每個月第一個到第三個星期一,晚上七點到九點
台北市青島西路7號9樓902室(YMCA大樓)

這個地址跟時間,是TOASTMASTER這個團體舉辦英語演講訓練的地方
說是“團體“,其實我並不清楚它真正的操作模式。。。
只是人家介紹我說去那邊。。。可以練習在眾人面前說英語的膽量

一進門。。一個中年男子以台式英文向我做了簡單的問候,
並且要我簽下大名,of course...英文大名,
並且繳交了一百五十元的場地費,這點是我之前就打聽確認的,
所以收費並不意外,何況,它基本上有提供飲料跟麵包可以吃到飽,
也算是對得起觀眾的收費了。。。

一堂課,有主席,有司儀,有三位演講者,有幾位即興說話者,
有三位評審來表達對三位演講者的演講內容的看法,
有一位檢查者搜尋整場所有人的英文瑕疵,予以糾正。。。
最後再有一位檢查者總檢從主席開始到最後的英文問題

大致上是這麼進行的,重點是。。。這是一個很free的課堂,
其實並沒有真正的老師。。。可以說,大家都是學生,也都是老師。。
平均年齡我猜應該有35歲吧!!
有上了年紀的幾位空姐,有幾個老醫師,有一些公務員。。。
當然還有一些不知道從哪裡來的英文學習愛好者,
有人英文很流利,流利上還分是口音很好的流利,還是台式英文很好的那種
有人講英文很生動,所謂body language表達的很不錯,
有人很害羞,講的很生硬,說得卻很多。。。
像是強迫自己一定要完整表達完才能坐下似的。。。

什麼人都有,什麼人都不奇怪。。。
只知道大家都很開心,在講著自己的第二或是第三語言,
課堂上全部是英文,只有中場下課我有聽到中文,
每個人的說話都有小瑕疵,都有他各自的特色,
有的很能表達情緒,有的文法一級棒口音卻不夠漂亮,
反正我上課的感想是,我可以找到泛泛台灣人中學習英文的世界裡,
我該有的位置。。。。

我的口音很漂亮,我說話很快,文法尚可,
但是常常想不起生字或是常用片語,不小心會講出shit的小髒話,
因為還是不夠自信,目光總是在空氣中游移,跟觀眾對不到焦點,
這是一堂能夠認清自己英語水平的英語演講課程。
“教學相長“在這邊有了完美的體現。

有興趣的人。。不訪去試試看吧!!
google 一下TOASTMASTERS CLUB
你會得到更多有用的訊息。。。。

陪我一起講英文吧!!
一個人去上課!好孤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uthbear 的頭像
    southbear

    拉拉雄的心情筆記

    south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